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宜蘭] 人至逸境,吃杯咖啡,嚼咖啡Mafia

營業時間:11am~7pm
停車:店門口超好停
門票:免費
建議停留時間:看你想泡在這裡多久
特色:用吃的咖啡


小孩回太太娘家放電,太太也跟丈母娘姐妹相聚,我自己回去跟弟妹泡咖啡店。第一次品嚐到嚼咖啡,非常新奇。

R0211407
Mafia (嚼咖啡)

老家在七張附近,騎機車過來沒幾分鐘就到了。





乍看之下店家外觀有點像宜蘭常見的田中央透天厝,但從門窗與桌椅色調可以認出有在營業。
R0211392
入口外觀

老闆說今天處理進貨,吧檯太亂了,我沒坐吧檯所以無感,亂不亂無所謂,咖啡好喝,環境舒服就好。

R0211396
吧檯

店裡裝潢中西融合,有些舊農具電器擺設,也有西畫,音樂是絲竹樂,算是相對少見。

R0211394
支持認養毛小孩,認養取代購買

位子之間的距離不會太近,坐位高度也適合用電腦,牆壁附有插座可以為電腦手機充電,店裡的位子粗略算一下大約有十七八個吧。

R0211404
這對不是情侶,是我弟和我妹…

有賣咖啡豆和濾掛咖啡,如果在店裡有喝到喜歡的可以再向老闆買豆子回去自己煮。到咖啡廳對我而言除了品嚐咖啡,外行如我更是想體會片刻的清靜,或是走出日常工作環境與陌生人交流時光。

R0211413
廁所旁的舊電視
R0211400
店裡有賣咖啡器材
R0211397
店裡賣的咖啡豆
R0211401
店裡名片

厲害的來啦來啦寫這篇就是要介紹它啦!!點一杯咖啡附一份咖啡,有喝還有吃,雙重體驗。我點了一杯坦尚尼亞冰咖啡(140元),因為我不愛太重的酸味,喝起來一如喜好的,酸味不會停在口中太久,冰的咖啡層次也沒熱的那麼深厚,但我還是喜歡,咖啡泡在燈光下伴著冰塊,不論視覺或味覺的體驗都是清涼!

R0211406
坦尚尼亞咖啡

最特別的是這個Mafia,Mafia聽說是義大利黑手黨的意思,據說黑手黨不喝咖啡,就用檸檬切片配咖啡粉 。照片中檸檬片上頭放的是咖啡專用冰糖,有點褐色是因為含焦糖,吃的時候要灑上旁邊的咖啡粉再一起入口。

R0211407
Mafia嚼咖啡

吃這麼新奇的東西就要用GG人pirun的精神來看待:

第一口.舌頭先接觸檸檬片:先是強烈的酸,咬下去才碰到強烈的甜,幾口後由咖啡粉調和兩股強烈的味道達到和諧。

第二口.舌頭先接觸咖啡粉:咖啡粉味道中性,咬下去先碰甜再碰酸,口感接受度會比第一口高。

第三口.拿掉咖啡粉:檸檬與冰糖直接強碰,雖然最後味道會融和但過程因為少了咖啡粉,就沒那麼柔和流暢。

店裡還有氣泡飲料、果汁、鬆餅、紅茶糕點等餐點,下次再來體驗看看。用吃的咖啡算是蠻少見的,推薦第一次來的人可以先試試看這個。

1 則留言:

  1. 謝謝光臨逸境咖啡~歡迎下次再來品嚐更多飲品或蛋糕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