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Ricoh GR+GW3廣角鏡] 新竹.竹北.厚食聚落簡單遊記

營業時間:10am~5pm;週一週二休園
停車:路邊找地方停
門票:免費
建議停留時間:~2小時


平常活在台北國的妹妹難得來新竹找我玩(好吧…或許是找我兒子的成份多一點),早上起床還弄了美式早餐給我們吃(差點把烤箱燒了),吃完早餐還是要找個地方走走流流汗,看到青青小熊的網誌發現有家山洞咖啡就在竹北,就去看看吧。
R0211258
厚食聚落招牌

停好車走路過去的時候路過沁月,沒生過小孩的人以為是什麼高級飯店,有在新竹生小孩的就知道它是月子中心而且一晚要價七千左右,住一個月就要超過二十萬耶…月領22k的年輕人一年不吃不喝才差不多住得起,這社會對年輕人太殘酷了。

啊離題了,回到厚食聚落,這裡除了咖啡也有賣簡餐、有小農市集等,一進門就看見豆腐乳日光浴,人也已滿頭汗。
R0211259
厚食聚落入口
R0211263
看起來好像蠻好吃的

先到洞穴咖啡一探究竟。自從有小孩後就不會堅持要穿得多帥多型了,佩服我弟能在攝氏35度穿長袖長褲,就他本人的說法是認為棉麻材質防曬又透氣啦。
R0211266
我弟帥氣的背影,堅持紳裝路線
如果以為這洞穴是天然的就太超過啦。店裡空間不大,位子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真的太熱了,冷氣也不覺得冷。常喝弟弟手沖的咖啡,聽他說他的豆子沖一杯成本只要20~30元,到外頭店家看到一杯150~200元的咖啡反而有點捨不得喝了,通常會消費就是想坐下來吹冷氣享受一下氣氛,如果兒子在旁邊盧起來就變成草草喝喝快快結帳閃人避免其他顧客側目。這次沒享受的心情,先pass。
R0211272
洞穴咖啡內裝,沒太多裝潢
兒子滿頭大汗,馬上討水喝。
R0211276
老闆來人哪~有人帶外食(水)呀
從咖啡店後門繞出來繼續參觀。為了輕便所以只帶了GR出門,加了GW3廣角外接鏡讓我很輕鬆的在園區遊走,21mm的焦段不會退無可退。
R0211278
水池中的小彌勒
戶外不少露天座位,雖然是在樹蔭下,但天氣實在太熱了,身上還是不斷冒汗。
R0211277
水池邊的小位子
R0211291
水池淺淺的
洗好澡坐在家裡修照片寫網誌,都快忘了現場有多熱,哈哈。
R0211295
窗內有人在用餐,不記得餐廳的名字
多放幾張景觀照片,此行全程都是21mm視角。
R0211304
廁所外
R0211324
寧靜的鞦韆,這高度大概只適合幼童吧
R0211308
簡單生活跟淑女車好搭呀
R0211312
以竹與木為天頂
R0211315
GR這顆外接廣角鏡的耀光缺陷美
每次看到有人在賣二手GR都很想叫我弟去把它買下來,因為真的很好抓拍。
R0211330
很簡單清淡的蔬食餐,一個set要價350元…我買不下去
這裡蠻崇尚自然環保,如有袋子的需求不會提供塑膠袋,但有二手紙袋免費提供。
R0211311
二手紙袋
登登~~米腸姑姑終於能和米腸打成一片啦!!
R0211303
二樓雅座
R0211328
這個不平衡的搖搖馬是怎麼回事,前後乘客體重比大於3:1耶
第一次看到木碳也可以在牆上作裝飾,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實際用途,走廊上的店員正在跟客人介紹他們的蔬食簡餐,我十點才剛吃完早餐又被熱到,完全沒有吃飯的慾望。這趟沒看到小農擺攤賣青菜水果,不然我太太應該會買單。
R0211317
木碳牆上三點綠
R0211323
咖麻去係妹按那造(腳麻掉是要怎麼跑)

繼新瓦屋之後再次發現竹北特色景點,少了連鎖店收銀機的聲音,多了人的味道,希望下次可以來這裡買到小農產地直送的新鮮食材,在涼爽的天氣坐在樹下喝杯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